夕林

夕林

关于我

❂中華兄妹/★金錢夫夫/❁極東兄弟/❖絲路初戀/✫紅色友誼/✈黑三角/☾⋆亞細亞/
♥文章檢索頁2023/07更新 ♥缺了提醒我補一下~
♥ÃΟ⒊同名,文章下的神秘代碼是works編號,緩慢補全中
♥其實是分(兩)裂(個)體(人)

謝謝您這麼長的評價~感受到了大大的溫暖~!淚流滿面抱住哭~

 

碧山遥:

日常推太太系列

一回来就看到久违的夕林太太补档,激动到跑圈。认真的来卖一发安利。

夕林太太的文好吃。怎么个好吃法。就是他们那些深深浅浅的对话,真也不真,假亦不假,浓淡随意,如同空蒙烟雨随意涂抹,组合起来却是非常美丽的意境。并不清楚她是不是港家或者湾家人啦……但是那种有别于大陆文风的味道莫名的很带感?如果说,沧晗太太是浓墨重彩惊心动魄的华美奇谲,文字里都流淌着火焰和鲜 ,以至于alf和老王都有了令人动容的震撼,那么夕林一定是相反的风格,清淡,秋风前触轻轻的扫。说实话看的时候心里闪过的很多文艺电影片段,都是现代爱情故事,一点迷惑一点向往,一点惆怅一点薄凉。我喜欢她笔下的alf和王耀,有点孩子气有点固执,却是一段很成熟的感情,摆不脱,也真正求不得。这样拖拖拉拉的关系难算难维持却更难断,怎么下定义,怎么去处理。仿如身处一部典型的香港爱情片之中,都市里人情多淡漠,幸而有遇见你。说不清是悲是喜,只知道还好我们是伴侣,求一点慰藉。

嘛,她有两篇我最喜欢。untitle和the liar,排名不分先后。反反复复看过好多遍,自己文风也是受到很大影响。一度在想平行世界或许他们就是那个样子——就是那样。你要我描述分明,是不可能,因为她的文字完整拼合才能展现出别样的魅力。精准如手术刀,缠绵如丝如缕,淡到不察的悲辛和难言明的酸楚,实在非一行一句所能表现。其中有一段,王耀挑着眉问alf,我们有做过同伴?然后就是沉默。那一段看得简直不能呼吸——是,怎么没有,只是你不肯再记得。如何又提起。感觉心脏都要绞紧了,哭又哭不出来。caged也特别动人。每一次我自己写金钱的时候我总是想到caged。那个Alfred,那个困人亦为自己所困的Alfred。他的黑暗面在无法 制的扩大,焦虑,疲倦,纠缠不清的苦楚,甚或有一点绝望的意味,那样子近乎无望的未来啊。我很喜欢夜莺那个比喻,又美又悲哀,是啊我愿意,我愿意用自己的鲜血浇灌出你的美丽,就算我知道你想把我锁在笼子里。两个人其实是互相制约的,没有哪一个解得开绳索,一种叫感情的绳索。

我想夕林太太一定很喜欢林夕的歌哈哈哈。得不到翻来覆去有多少种写法呢。我跟你又有多少种可能呢。不知道。或许这就是金钱组的妙处,永远不能得到,所以也从来不会失去。


评论(2)
热度(4)
© 夕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