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林

夕林

关于我

❂中華兄妹/★金錢夫夫/❁極東兄弟/❖絲路初戀/✫紅色友誼/✈黑三角/☾⋆亞細亞/
♥文章檢索頁2023/07更新 ♥缺了提醒我補一下~
♥ÃΟ⒊同名,文章下的神秘代碼是works編號,緩慢補全中
♥其實是分(兩)裂(個)體(人)

Serious warning:

 

  • 第一次寫歷史背景試下水,米中沒太多互動內容,全部回憶殺,Mark下這段時期間發生的事。

  • 耀是歸國僑民,春燕是耀在家鄉的妻子,林曉梅是耀的妹妹,阿爾是他留學時在美國的戀人,建交後任領事館工作,錯漏百出的設定。

  • 內容敏感,歷史neta,不適勿入,博主是個瘋子,行文亂七八糟沒水準。

  • 前邊倒住寫,三部分大概是新中國的書信(春燕視角)、當年赴美的路(王耀視角)、中美建交(阿爾視角)。

 

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

雷。三觀不正,政治不正確,沒有基本覺悟。雷

雷。三觀不正,政治不正確,沒有基本覺悟。雷

雷。三觀不正,政治不正確,沒有基本覺悟。雷

雷。三觀不正,政治不正確,沒有基本覺悟。雷

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



平生第一次不是因為開污被屏蔽,想想還是覺得有點刺激。


救命,我真的服了lof好嗎,改來改去已經改了一萬次了

微博圖: part1  part2  part3


*金山就指三藩市,以前直接叫「金山」,後來與澳洲墨爾本區分開就前邊加多個「舊」;「唐山」則是僑民對中國的稱謂。

*Timeline大概就是新中國建立到中美建交,背景資料和情節參考《The landof the golden mountain》C.Y Lee黎錦揚的一類作品居多,以及《太平輪1949》張典婉。

*考究並不正確,務必勿當真,請以各位的歷史書為正,此文僅供消遣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看到這裡……本來是想寫一個耀歸家的一個橋段,《富士山下》入邊有一節歌詞是:「原諒我不再送花 傷口應要結疤 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 如若你非我不嫁 彼此終必火化 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 人活到幾歲算短 歸家需要幾里路 誰能預算 忘掉我跟你恩怨 櫻花開了幾轉 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」就胡亂地代入了一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尾注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無特殊註明均源自Wiki,陰暗面居多,僅作個人存檔用。


估計會被和諧,可以看這裡:click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夕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